御剑美月

《都是胡诌》05

“叶清你谈过恋爱吗?”
在我家楼下的便利店里胡舟和我吃着关东煮。
“没有。”
我在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既没有喜欢上什么人也没什么人喜欢上我。
“一定要趁年轻的时候谈场恋爱啊。”
“为什么?”
“现在最漂亮的时候也是最不需要考虑那么多的时候吧。”
“你想恋爱了?”
“我还在失恋呢。”

能让胡舟失恋的人我还挺像见一见的。

“谈恋爱是什么感觉。”我问她。
“把自己的软肋交给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她想了想说“想独占那个人,害怕被抛弃。”
“听起来挺痛苦的啊。”我撇撇嘴。
“其实对方也是一面镜子,透过他你可以更多地了解自己。”
“可是我不会喜欢上一面镜子啊。”
“你照镜子的时候可不是去看镀了层银粉的玻璃的吧,你是去看你自己的。恋爱也是,到底是喜欢具体的某个人还是喜欢自己的倒影谁也说不清楚。感觉嘛总是来的奇妙。”胡舟难得地说了一大段话。
“不是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吗?”
“不甘心啊,也许一开始只是看见他就够了。可是一旦离得近了就会得寸进尺。仅仅是看见又怎么能满足呢?”她苦笑道。“想要的更多更多。想要他只对你笑,想要他只属于你一个人。”
“你对这方面很有感触啊。”我调侃她。
“我只是认真地喜欢过一个人而已。”她摇摇头从口袋中掏出打火机。

胡舟开始画画了。
一开始只是在自习课上写写画画,过了一段时间她连生物政治课上都在涂鸦。

“画什么呢?”我问她。
“我在练习说话的方式。”她说。
“和铅笔说话?”
“不,和我自己说话。”她头也不抬地继续画着。
我看不出来她打算画什么,纸上的图案还仅仅停留在线稿的状态。
“我最近有点躁。”她说。
“我不知道自己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这样会让我稍微好一点。”
我不明白她的意思,但是随她去了。

胡舟这人平日里疯疯癫癫的只有和她独处的人才有机会了解到旁人无法体会的细腻。
她的心思很纤细,细的像根丝线好像风一吹就断了。可偏偏这线绷紧了弦,就连木头都锯得开。

这是独属于叶清的胡舟。
是其他人没见过的胡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