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剑美月

《都是胡诌》04

原创百合

和胡舟认识了四个月总觉得每一天我的生活里都会出现这个人的名字。

我爸经常让我学学胡舟,学她是如何学习的。
这个我可能学不来,毕竟大冬天一手捏着烟一手拿着语文书抽烟不忘背课文真的挺难的。

胡舟很爱看书,她家里有书柜还有一个小书架都塞的满满当当的。
从小说到医学书籍都能在她家找到。
“毕竟我也没啥爱好嘛。”她本人是这么说的。
“很羡慕会画画的人,可以直观地把所想表现出来。我不会画画就只能写写东西了。”她这么说过。

她其实很优秀如果她不染发不纹身的话看起来真的是个优等生。
“外表不重要。”她说。
“而且当优等生真的很累啊,我以前当过。”她又说。
那是我所不知道的故事——

初中的胡舟是个天天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学生。
老师口中的榜样家长眼里的标杆。
同学眼里的老好人。

持续了一年多她崩溃了。

“就这样?”我惊讶这草率的结尾。
“就这样。”她点点头示意故事讲完了。

“其实你现在也没差。”我说。
“其实差很多,我终于为自己活了。”她说。

“以前我只是在完成别人订好的目标,一旦没了这种目标我就会很彷徨。”她点了根烟。

“我逃避改变恐惧改变甚至抗拒改变可是它还是会发生。”

“倒不如我自己来改变。”

她后面的话我听的似懂非懂的,改变什么呢?

我一直在注视着她,等我发觉这件事时它俨然成为了我的习惯。

胡舟就像是个夜里的路灯而我就是渴望光热的小虫,她发她的光我犯我的痴。

她闯入我的生活一点点撕开了我拘谨的伪装,她在我面前打破束缚我的规则向我展现我不知道的解。
她就像是一个英勇的骑士,面对周遭的一切都游刃有余。

我只能是她的追随者,默默地记录下她的故事不敢去奢望更多。

“干嘛呢叶清?”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凑了过来。
“写日记。”把我手机收了起来。
“给我看看呗?”这个脑袋凑的更近了。
“滚。”我把它按了回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