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剑美月

《都是胡诌》03

原创百合

“你每个课间一根烟啊。”我训她。
“我愁的时候一天一包半。”
“你是烟囱吗!”我使劲揉了揉她的头发。

“叶清啊你最近开朗了不少,就这样多和班里人交朋友。”我去拿作业的时候邓老师对我说。

交朋友?
我突然想起来我现在还是没有朋友。
不过托胡舟的福我可以和班里大部分人说上话了。

“没交作业的去老师办公室。”我说。
“班长老师还说什么吗?”周哲问我。
周哲就是那个刚开学总欺负我的人,不过后来被胡舟收拾老实了。
“他是要好好~和你谈谈。”我拍了拍他的头。
“卧槽。”他跑了。

“叶清啊你说我写什么好啊。”胡舟还在苦恼讲书的题目,明天轮到她了。
说是讲书其实就是每天都有一个人将作文另外一个人点评。
胡舟写作很好,不过她的选题总是太深刻一写就是几千字。
“少写点。”语文老师特意要求她。

“你都是怎么学的?”我问她。
“上课听课就好了啊。”她说。
“那写作呢?”
“多看书,看多了莫名其妙地就会写了。然后多写点就莫名其妙地很能写了。”

这个人的莫名其妙我也很想要啊。

“你比我时候当班长。”我认真地说。
“我不行的。”她摆手。
“你号召力强学习好性格好。”我对她的有多如数家珍。
“我其实特别不负责任所以不喜欢做这些事。”她有些害羞。
很少听她说自己的事情。
她原先也比我们大一届,到底发生了什么?

“周哲,站着。”
不用想这人肯定玩手机又被抓包了。
“胡舟你来答。”
“做辅助线。”胡舟的回答意外的有些简短不过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老大你声音怎么这么少女。”周哲把我心里的吐槽说了出来。
“闭嘴,好好上课。”她的声音又回到了平时。
“好,你坐。上课别发呆了。”

原来是发呆被点起来忘记换声线了,她的本音很好听就是不太像高中生倒像是小学生还是那种甜甜的小妹妹。

“班长你帮我把笔记给胡舟吧。”我的同桌拜托我还笔记。
“你为什么不自己给她?”
“她这人挺可怕的,还有纹身。”
说起来胡舟的小臂上确实有个纹身,还挺大的她平时也不刻意遮着。
“她人挺好的。”我把笔记本扔回同桌桌子上。
有纹身就代表是可怕的人了?扯淡呢?

上周的体检单子今天要交,不用想肯定很多人还没填。
我不情愿地站在讲台上收单子。
“班长能不能明天交。”
“不能。”
“我还没填。”
“快填。”

果不其然有几个女生开始嘟嘟囔囔了。
真麻烦,不就是填个基本信息还收不上来么?

“你有玩手机的时间怎么没时间填表?”胡舟的声音里透着一股不耐烦。
“又不是非交不可。”女生哼哼唧唧地说。
“不想交自己和班主任说去,班长又不是你妈。”胡舟的声音更凶了。
那个女生终于放下手机开始填表,不一会就全部收齐了。

不得不说胡舟同学训起人来还挺可怕的。

今天胡舟没来学校。
今天周哲被老师训了15次,他课间来烦我被我拍回去了。
对付这个人不能给他好脸色。

下了晚自习我走到胡舟家楼下,正准备按门铃就碰见她推门出来。
“你怎么来了?”她很惊讶。
“放学顺路来看看你。”
“走吃饭去。”她揽着我的肩去了楼下面馆。

“你怎么没来?”
“我爸昨天又喝多了我没睡好。”她眼睛下面是乌青的黑眼圈。
我什么也没说继续吃面。
“我一睡不好就头疼。”她继续说。
“下次觉得吵来我家睡”
“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我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