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剑美月

《都是胡诌》02

原创百合

“有吃的没~我快饿死了~”晚自习的时候胡舟倒下了。
她问遍了班里同学没有人投喂她。
她绝望地趴在桌子上。

我看着她的样子觉得好玩给她扔过去一包饼干,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光仿佛饿了三天的难民看到了面包。

“我爱你啊啊!叶清!”她激动地拆着包装。
说来奇怪,她从来不叫我班长而是叫我叶清。

有天跑操回来的路上我问她“你为什么从来不叫我班长啊?”
她笑着看着我说“你希望我叫你班长还是叶清?”

在班里同学都叫我班长,只有她会叫我叶清。
我感觉心里怪怪的,那种感觉说不上来。

胡舟同学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她似乎可以和任何人说上话。
从门卫阿姨到安保主任她都能和对方聊两句。
有次去找语文老师才发现她关着门抽着烟在帮语文老师改作业。

这个人真的很奇怪,她好像可以让周围的气氛放松下来只要她在的场合都会变得很有趣。

今天升旗前我感觉下腹有点涨生理期可能来了,第一节课的时候坐立不安。这个人居然下课就给我塞了包急救用品,我还以为她也生理期原来是从办公室借来的。

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也可以这么轻松,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胡舟她和后排的其他同学不一样,虽然她也喝酒也抽烟但是她成绩很好上课听的也很认真。
不过她的作业似乎是挑着做的,有时候能看到她第一节课一边听讲一边在老师眼底下补作业。

“你不怕老师吗?”我问她。
“为什么要怕?老师以前也是学生啊。”她说。

她的字很成熟让人看着很舒服,几百张卷子里我一眼就能认出哪张是她的。
白纸黑字满满当当的全是她的字。

“上学对你来说是不是和玩一样?”我拿着卷子问她。
我复习了两周结果还是没考过她。
我知道她考前从来不复习,她不会撒这种谎她也确实是这么随缘的人。
“是啊,和大家一起玩多好。比一个人在家强多了。”她笑嘻嘻地收了卷子。

我有些气恼,我的努力赶不上她的随意。
她好像看出了什么说“我虽然没在这方面努力可是平时我在其他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我不明白她的意思。
“考试只是知识积累的一个呈现,而知识的积累可不止来源于课本。”她接着说。
她说话突然很官方。
“生活就是学习嘛。”
不过下一句又被打回原形了。

她说不定以前是很优秀的人我猜。

后排的的学生除了那个男生总是找我的茬其他人和我基本上没什么交流,不过只要他一欺负我胡舟就马上把他拎回座位上去。

“你很害怕胡舟?”我某天悄悄问他。
“舟姐发飙的样子你是没见过,太可怕了。”

胡舟脾气其实很好,我从没见她真的生过气。
她会因为什么事发飙?

家长对我的期中成绩不太满意,我比起去年掉了三名。
我爸在家长会刚结束的时候就把我骂了一顿,当时班里的家长和同学还没有走完。
我很尴尬但是只能任由他骂我。
“行了吧,有事不能回家骂吗?一定要当着这么多人让她难堪?”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人插在我和我爸之间。
“我训我女儿关你什么事?”
“高二和高一考试的内容原本就不一样,刚刚分科没抓住感觉不是很正常么?你一定要给她这么多压力么?”
“你考多少名啊你在这管我?”
“文科班第一。”

我爸又训了我两句就带我回家了。

胡舟不像是学生倒像是个大人,我爸后来这么说。
她不像大人也不像我的同龄人,既成熟又天真是个矛盾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