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剑美月

《都是胡诌》01

原创百合

不良女学霸x冷漠班长

平稳地度过了一年高中生活后我顺利地成为了高二学生。
新的学年我希望可以交到朋友——尽管去年我也是这么说的。

我叫叶清,是一个“好学生”。
就是那种家长和老师赞不绝口学习偏上绝对不会违反校规的那种学生。
笔记工整详细上课从不睡觉,作业一丝不苟地完成考试也从来不担心。

我就是这样的学生。
我总是和老师同学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也因为如此我并没有关系特别好的朋友。

在同学眼里我太正经甚至像是那种“会偷偷向老师打小报告的人”,集体活动的时候我总是和落单的人组队不是因为我善解人意而是其实我也是落单的人之一。

“那么班长还是叶清,其余的班委周五班会的时候选。”

因为分科了的缘故原本的班级都打散了,还好我的班主任依旧是邓老师。
不过班里的同学几乎一半都是陌生的面孔,坐在最后两排的人看上去很“社会”还是别去接触的好。

我这么想着,下午就迎来了第一个挑战。

“你就是班长?”一个不认识的男生拿走了我的眼镜,我看不清他的脸。
“嗯……”我含糊地回答。
“还不如我来当。”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也不想当这个班长啊。

“快走了,马上要上课了。”一个女生把眼镜从他手里抢了回来还给了我。
“你带烟了?”他问那个女生。
“废话。”

我戴上眼镜看了眼那个女生的背影——她大概比我要高一个头,棕色头发不像是天生的。

自习课的时候后排在打牌,我真的不太想管他们打牌又不关我事。可是放着不管被年级部长抓到又要变成我的问题了。

我警告了几声没用后就没收了他们的牌,早上的男生站起来冲我破口大骂。
我默不作声地回到了座位继续写作业,他骂的更狠了。
“操你妈闭嘴,还让不让我睡觉了。”一个女声了进来。
他哼哼唧唧地闭嘴了,我回头看早上的女生她正瞪着他。她的气势不小,班里很快就安静了没人发出声音。
她好像对此颇为满意继续趴下睡觉了。

放学后我对照座位表记住了她的名字——胡舟。

……

“你们班那个女生挺好看的啊。”
“哪个?”
“胡舟啊。”
早上的班车里挤满了学生,我边上两个男生的话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胡舟”这个名字让我突然清醒,悄悄地等待下文。
“别想了,她是高三那届的留了级好像还是休学了怎么了。你要是想追她高三的人估计要搞你。”
“唉,本来想着挺好看的又单身。”
“我高一和她一个班的,高三的人她基本都认识。”
公交到站了我也没继续听下去了。

胡舟确实长得很好看,她其实声音也很好听又轻又细不过她总是刻意用比较粗的声音讲话。
她好像和后排的其他人关系都不错,经常上课看见他们在传东西直到有天我仔细看了下那东西好像是被餐巾纸包起来的烟。

开学一个月了我还是没有交到朋友,跑完操只能一个人快快走回班。
“诶,你怎么回的这么快?”一进教室就看见胡舟一脸诧异地看着我。
“我走的比较快,他们比较磨蹭。”我说。
胡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没出去跑操,趴在桌子上皱着眉。
“你怎么了?”关上门问她。
“头疼,昨天晚上又没睡好。”她的眉头并没有舒展开反而更加皱成一团。
我把手轻轻放在她的额头上,还好没有发烧。
正当我准备收回手的时候她抓住了我的手又把我的另一只手放到了她的脸颊上。
“你的手好凉啊,真舒服。”
我任由这双手感受她的温热。

“没人吗——?”又有人回班了。
我一惊连忙抽回手。
“诶大哥你咋没跑操?”胡舟的同桌也回来了。
“她不舒服。”我说。
“哦哦,这样啊。”那人点着头又走了。

“叶清啊。”胡舟趴在桌子上说“下次跑操和我一起走吧。”

“好啊。”我答应了。



评论